創辦人-黃雷年青、幹勁、腦轉數快集合於一身,投身於創業顧問公司多年,2013年創立AGPS,由他一手成功促成生意買賣交易超過200宗,涉及金額超過一億。他帶領團隊成員抱持著共同理念,希望能繼續秉持其理念,為每一位創業者服務。

「成功推動和普及創業文化」成立「引領航 Amazing GPS」

多年從事生意買賣工作累積得來經驗,能以務實的角度,與創業者或投資者共同發掘生意的潛在商機,推動創業文化。而跟隨黄雷的團隊,要求他們成為每位創業者的導航系統,解決每位創業者在創業的道路上,遇到的任何跌跌碰碰,憑藉團隊們多年在生意買賣交易及業務發展經驗,「引領航」就如在創業路途上一個導航系統(Amazing GPS)。

黄雷:「創業,近年已成『型」的icon。的確,做老關母須朝九晚九,自己事業自己決定,令到很多年青人都對創業趨之若驚。事實是,創業者不作出犧牲,就不會得到任何回報,在等價交換的年代,創業第一件事就是你要有心理準備去捱苦。創業,就是經管生意,過程中有很多你想像不到的挑戰與挫折,包括半夜三更回覆客戶電郵,星期六日還要工作放棄玩樂時間,其實創業的頭3年是要「捱」的,你能夠捱過去,你的創業項目才有機會成功。」

黄雷從來無懼變化,他說:「現代科技發展太快、機遇多,挑戰也多,許多人難以適應,但是也必須要首先學會適應,這是在壓力中生存的先決條件。而我們接觸的行業多,行業在時代中變化,我們亦要面對這些變化,快速地吸收各行各業的知識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成為市場變化中制勝的因素。」黃雷喜歡學習,善於汲取;享受市場上變化的過程,一直保持著「創業」的精神行走於「顧問」的工作中。

他有對市場預見的遠見,有對市場變化的敏感,尤其是對商業機會的快速反應,這讓他能夠準確地利用這種快速反應能力,幫助中小企業或者創業者度過難關,實現雙贏,「在我看來從來沒有商場的敵人,雙贏是最佳的狀態,也是我們追求的最終目的。」

把握創業機遇 緊記五個秘缺

黄雷了解到現在香港艱辛的營商環境下,中小企必需掙扎求存。創業者必需要百份之二百專注於生意上、商業前線培訓及品牌業務發展。成功的生意少不了這五個秘缺:

一、人情味

生意談及情懷,多少有些雞湯。但事實上,整個時代在精神層面的追求只會越來越高。整個社會在提升,生意也不例外。沒有人情味的生意,東西再好吃,店鋪的氣園都是不舒適的。首先內部的人情味,指的是,你有沒有愛護和珍惜你的員工,他們的福利待遇和心聲是否被重視。其次是,外部的影響,只顧著賺取消費者錢財的,除了真正地去際解他們需求和喜好之外,還需要走心。

二、效率高

這裡主要的指的是處事和應變能力。質變雖然是生意的核心目標,但質變的前提下是量變。若果你在處事和應變方面總是不到位,質變的過程會緩慢而讓你倦怠,喪失精力。

三、園結度

團結不僅僅是表面的和氣,而是實實在在的在管理制度基礎上,有形無形都能夠以大局為重,讓成員的集體榮譽感突出。而不僅僅是完成任務即可。

四、保初心

任何的生意都會有初心,也需要初心。無論你是準備做生意,還是已經著手,抑或已經生意紅火。都應該時時刻刻去回想自己的初心,除了賺錢,還有什麼是你當初堅持想要實現的?

五、會花錢

生意無論規模大小,資金都是有限,但開銷卻像是無底洞。但絕對不能為了降低之處成本,而去壓縮一些本應該的之處。如餐飲生意當中的食物原材料,寵物店生意的清潔用品。

記下這五個秘缺後,再來就是度量增長(Measure your growth) ,如果公司業務的增長率不錯,例如每月保持10%的增長,那麼公司是處於一條正確的軌道上。如果不是,就是你不夠專注,公司沒有在做正確的事。

磨練勒性

這是創業路最難的部份,他認為這就是分別一個有成就的創業家與一個無法開拓創業道路的嘗試者,最終的關鍵。必須磨練勒性、創業門志、保持士氣,什麼時候也該不顧一切去堅持,這並沒有聽起來那麼容易。黃雷選擇了籃球作為他磨練勒性的運動,團隊運動跟工作團隊有著極相似及微妙的關係,能夠帶領整隊球隊於每一場賽事中拼命,發揮合作精神得到勝利。連績參加三年三項鐵人,今年成績最好,而三鐵亦是鍛練他堅持做好每件事,能夠磨練出無比的門志。

Loading

分享

相關文章

Whatsapp
1
Whatsapp 回覆 | 10:00 am - 7 pm
Hello👋,你有以下哪一項查詢?我們會盡快回覆你︰
1. 買入生意
2. 出售生意
3. 商業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