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PS,與眾不同的商業顧問

客戶實力雄厚

  • 行內經驗豐富:過往十年為企業家及優質實業服務,成功交收個案超過 300 宗。
  • 多年已累積了一班有實力及財力的企業家及投資者,成功交易個案多達數百宗。

把關能力可靠

擁有穩健的買賣流程。

把關買方及賣方,掌握可靠的企業家及優質實業,讓買賣過程更穩健順利,為企業家於購入傳統實業後加入創新元素提供拓展業務的支援。

服務範圍

生意買賣顧問

更願意傾聽客人意見,讓買賣雙方達至雙贏;把專業可靠放在利益之上,展現企業生意背後的真相,並幫助公司找到解決方案。

實業承傳

營商智慧使企業能夠屹立多年,當企業老闆選擇退下去時,為延續企業價值,商業顧問可以助你尋找合適的有心人接棒,使營商智慧得以承傳。

特許經營

當業務規模已經成熟,便可吸納人材加盟合作。商業顧問會協助制定加盟流程以及發掘人材,藉此增加合作機會,以擴展你的生意版圖。

專業領域

免費生意估值

出售現有生意,務求找到「對的買家」,你需要盤點業務要把哪些設備、資源等等出售。

如果你缺少生意買賣經驗,商業顧問的角色是非常重要。例如我們會從品牌歷史、管理系統、利潤數字、業務發展趨勢等方面宏觀地考量。其次,通過確定市值、查看收益乘數、賬面價值或其他指標客觀地估計業務價值,評估回本期。

建議掌握自己公司數據後,透過我們估值生意,讓你能夠聚焦在擅長的業務上,同時更能從側面了解競業近況。

協助合約協商

生意買賣過程中,如果合約有含糊不清的地方,將來有爭執便會浪費時間,讓你對未來交易失去信心。

作為主導,我們會為買賣雙方提供正規的合約保障,如買入資產列表、不可競爭協議,協助交接培訓、付款條件、財務審查、租務安排、交收前的債務及責任等,目的是釐清責任以及維護雙方權益,更方便雙方商討合約細節。

獨特諮詢及周全策略

成功的品牌定位會讓企業與消費者的溝通更有效率,並帶來更多效益。

作為公司的營運者,你知道所制定的品牌及市場定位的策略適合嗎?面對競爭多變的市場環境,公司有為日後轉型做好準備嗎?

我們作為商業諮詢及策略專家,領域涵蓋各行各業,為你確認公司目前市場定位;辨別競爭優勢;找出獨特的價值主張;讓企業打好基石,提升實力並順利過渡轉型階段,實現持久成功。

尋找買家及賣家

搜尋合適的買家及賣家,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及資源。出於專業的要求,我們會花時間對業務進行審核,總結架構。同時為您進行採訪、審查記錄並研究行業。這使我們能夠主動解決可能影響您將來業務銷售的任何問題,為您提供準確的價值估計,並製定一個全面的計劃,向潛在買家銷售業務。

我們也會告訴你,需要了解的相關條款,以及簽約前的注意事項,讓你對於生意買賣不再陌生!讓你節省時間,不再如瞎子摸象,一間一間漫無目的地尋找!

幫助實業承傳

由經驗豐富的商業顧問分析業務組合,以實現股東價值最大化。同時評估生意模式,保留並提升業務價值。為你退出業務前做好準備,執行有效的出售流程,並降低交易風險。

為正在成長的優質實業配對合適的企業家及投資者,讓實業得到資金、人才資源、技術等支持,讓實業得以承傳。

為品牌擴展版圖

一個成功的連鎖經營品牌,不僅僅是產品在功能上滿足消費者需求,更是品牌為消費者提供額外的附加價值。

品牌建立是一項「耗時」且「昂貴」的投資,沒有一個企業的成功是唾手可得的,一個能夠長遠發展的品牌,需要的是企業長期且持續的資源投入。因此,特許經營的成功方程式,不只是用心吸引消費者。而是統一展現企業經營的價值和目標,以及與投資者核心理念一致;從而制定獨特的市策略。

最後,不要忘記,特許經營最關鍵的核心,還是在於人,而我們,則能為你找到「符合品牌靈魂」的人。

常見問題

我們提供合約保障,同時還會根據買賣雙方的背景、能力、性格、業務參與程度等因素作出分析,配對合適的業務。

而促成一宗交易,最重要是建立互信關係,在互信基礎之下設定條款,預視交易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及提供解決方法,就是我們的責任,所以同免費網上生意放售平台大有不同。

公司團隊於行內已超過 10 年經驗,成功交收個案超過 300 宗。

根據不同的業務出售方式,AGPS 會提前為您的業務做好準備,避免 團隊會在收到線上/ 電話諮詢時,先溝通了解需求,再從我們的數據庫篩選最合適的。

我們在收盤過程會要求賣家提供數據並聲明真確無誤,而買賣協議亦有財務審查保障買家——即可接受不利偏差條件情況下接手生意。

一但超出不利偏差,買家有權要求取消買賣協議或重新議價。同時,賣家亦受財務審查保障,通過財務審查後買家有責任完成交易。

當然可以,只要買賣雙方同意,AGPS 團隊可以作為見證人。然而,賣家接受入股的因素未必單純看投資入股的金額, 有可能會涉及業務發展的協同效應等其他因素。

而且洽商過程會更為複雜,有可能要洽談的內容包括股東權責及董事權責等等,因此會增加買賣過程中的相應費用。

首先要看生意買賣的形式,是股份轉讓還是資產轉讓。

如果屬於股份轉讓,員工現有合約轉股後仍然生效,無須簽訂新合約。

如果屬於資產轉讓,新東主需要同現有員工傾去留問題,而我們亦會協助雙方協調。

只要掌握到行業生態,任何時候都係入市好時機,最主要係睇返自己手上的資源(包括財力及人才)是否足夠及能否 掌握市場趨勢。

賣家服務費按業務規模及複雜程度而定,包括業務估價,業務分析及配對合適買家。

買家最低服務費 HK$38,000 或買賣價 10%,以價高為準,一般包括跟進財務審查、租務及牌照,以至交接程序及培訓。

我們會從幾個層面進行估算,包括:

  • 品牌歷史,業務穩定性及品牌效應,買家無須調整現有經營模式
  • 管理系統,業務關鍵人員及管理人員留任,員工培訓程度
  • 利潤數字,計算回本期及業務發展趨勢

但市埸上絕大部份買家都是以回本期評估業務價值,所以只是賣花讚花香是無用的。

Whatsapp
1
Whatsapp 回覆 | 10:00 am - 7 pm
Hello👋,你有以下哪一項查詢?我們會盡快回覆你︰
1. 買入生意
2. 出售生意
3. 商業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