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買賣是一項複雜的事業,涉及到幾個方面的考慮。我們的建議是,委託合適的商業顧問、會計師和/或律師。因為速度與出售原因、時機、企業的經營實力及其結構都有關聯。

雖然許多人希望避免商業顧問收取佣金,但自行出售的風險可能會有金錢損失。但是,如果您打算自己嘗試先,那麼最好向您認識的買家出售,並使用所有可用的互聯網資源。

企業可以出售的除了實業、經營權,還有股份。如果是特許經營,您需要與特許經營商合作,因為他們需要確定新買家是否合適。此外,新買家需要與特許經營商簽署特許經營協議。如果是股份出售,則是將您的企業份額出售給您的其他合作夥伴或別的企業,這也是一種常見的所有權轉讓方法,尤其是對於小型企業。在出售之前與您的合作夥伴達成協議將有助於平穩過渡,增加留下和退出合作夥伴收益的可能性。

出售企業涉及談判、討論和大量的跑腿工作。如果您希望通過商業顧問去幫您出售生意,那麼,可以看看我們的步驟:

1. 記錄業務資料

– 先與AGPS(以下簡稱「我們」)接洽,我們會與您簽保密協議。紀錄賣家的業務資料,詳細了解業務的營運情況。然後開始研究市場,準備演文件及詳細資料清單,列出潛在目標,為您更快地為配對合適買家。

2. 簽署委託協議書

– 整理資料後,我們會評估您的業務,例如通過確定市值、查看收益乘數、賬面價值或其他指標來確定價值等,建議合理的出讓價。賣家簽署委託協議書後,AGPS將業務上架。

3. 推廣及安排與買家約見

– 如果您最後確定委託我們,需要支付佣金。詳細需要視乎業務出售的複雜程度。其他可能出現的費用包括律師費、營銷費、對您的業務進行任何裝飾或更實質性升級以使其更具吸引力的成本。如果您將租約轉讓給企業的新擁有者,也可能會產生費用。

-接著會為您出售的業務進行推廣及宣傳。先安排有意向的買家與賣家約見,商討買賣合約條款。

4. 正式成交

– 買賣雙方簽署買賣合約後,買家便會向賣家支付賣價餘額。訂金待託管交接完成後便會發還給賣家,交易正式成交。

注意:向競爭對手銷售的過程與向非競爭對手的公司銷售所涉及的步驟相同。 


最後,出售企業非常耗時,對許多人來說,這是一種情感的冒險。出售的充分理由或蓬勃的市場氣氛的存在可以減輕負擔,所以,AGPS的幫助絕對能讓您獲得更多空閒時間及資金去處理艱苦的過程,我們保證這一切都很值得。

Loading

分享

相關文章

Whatsapp
1
Whatsapp 回覆 | 10:00 am - 7 pm
Hello👋,你有以下哪一項查詢?我們會盡快回覆你︰
1. 買入生意
2. 出售生意
3. 商業諮詢